台北市景點推薦

大安森林公園簡介

大安森林公園處於台北市大安區,東臨建國南路、西進新生南路、南側為和平東路、北側為信義路,面積廣達25.9293公頃,是台北少見的都會型公園,堪稱『台北市之肺』。大安森林公園日治時期時被規劃為七號公園預定地,為眾多臺北市戰前規劃的大型都會公園之一。於1992年4月1日起,住戶拆遷開始,正式動工興建公園,1994年3月29日開放,為多用途休憩公園,供民眾運動休閒之場所。

大安森林公園設施完善

大安森林公園以森林型態為設計主軸,入園休憩除有賞心悅目綠化植栽,並有涼亭、休憩亭12座及提供電話、飲水等服務設施,兼具公廁殘障設施及兒童尿布床、安全座椅,提供舒適、全功能服務。

大安森林公園行道樹

大安森林公園外人行道臨建國南路為盾柱木,和平東路為樟樹、新生南路為白千層、信義路為榕樹、人行道中央植有楓香樹,臨公園內緣以多層式綠籬區隔。以建國南路沿線植有馬纓丹,每逢花開彩色繽紛,似如彩帶牽繫,益盛公園美景。民國93年間於新生南路複層式大喬木下增設一條慢跑道,94年於和平東路建國南路增設慢跑道,地坪材料圖案及色彩配合站區建築、大安森林公園外環步道與行道樹整體設計。

大安森林公園旅遊之美

來到大安森林公園休憩,去聞草香和花樹對話,抽空讓血液中多一點氧,吸取大樹的芬多精!在壅擠的都會空間得到偌大綠地!行走於大安森林公園的民眾很多,尤是晨間及黃昏為最佳遊玩時間;何不暫時放下緊繃的心弦和繁忙瑣事到大安森林公園,無論是運動、散步、跳舞、自得其樂,在這裡享受自然。

台北市首席商務飯店連鎖品牌。King & Queen的宮廷享受,皇室貴族的品味,在紛擾的台北回到18世紀歐洲古典氛圍中,感受經典巴洛克式的藝術殿堂。
 
104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2段7號
TEL:886-02-2507-5577   FAX:886-02-2517-8421
E-mail:capital@capital-hotel.com.tw